2021-03-04 10:0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3月3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魏文忠、常庆久、郑汉军、李东升,市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王宝兴和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唐山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关于废止《唐山市农作物种子管理办法》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免名单另发),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郭彦洪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五周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全市人大系统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明确形势任务,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人代会精神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市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化学思践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对表对标目标任务,服务中心大局,践行为民初心,为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迈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一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依法充分履职,在高质高效完成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决贯彻市委和张古江书记部署要求,在持续提高立法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在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刚性上再发力,在打通重大事项决定痛点堵点上有作为,在有效激发代表工作活力上出实招,切实以法治力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要保持奋进姿态,在确保本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圆满收官中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履职尽责的新成绩,干事创业的新风貌,整体效能的新提升,为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市纪委监委、市中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