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4 16:18: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冀北唐山迁西县供电公司:精准服务,助力菜农增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孙楠 周宇翔 张惠琪)“刚下过雪你们就惦记我们,快看看这满棚的黄瓜马上就可以摘了,还有西红柿秧也开了花,有了你们的用电支持,我们村的村民年底收入喜人呀。”迁西县太平寨镇韩家河村村书记韩小松对国网唐山供电公司服务队员的队员们说道。

近日,一场大雪过后,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唐山钢铁之魂”•迁西)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迁西县太平寨镇韩家河村助农蔬菜大棚种植基地,检查用电线路,排查用电隐患,保证棚内安全可靠用电。

近年来,迁西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现代农业,让百姓从土地中刨出“金元宝”。2020年9月,韩家河村采取“村集体+公司+农户”发展模式,建起了日光暖室和蔬菜大棚,带动村集体收入增加和村民致富增收。大棚建设用电先行,太平寨供电所所长施清水了解情况后,马上带领技术人员实地查看,简化报装流程,义务帮助基地组立电杆18棵、架设线路1200米,将10条分支线路接入了大棚。电来了,大棚建好了,村委请来了技术人员在大棚内栽种了西红柿、黄瓜、韭菜等蔬菜,并在年前完成韭菜收割,西红柿、黄瓜近期也即将上市。

前期用电解决了,随后该所将电力保障工作纳入了工作日程。为了帮助基地种植人员精准把控大棚内的温度、湿度,确保大棚里浇灌、取暖的用电安全,服务队员们不定期深入基地大棚内,对大棚内的用电线路、漏电保护器、抽水泵等设施进行维护检测。同时详细了解基地用电需求,建立基地专项服务档案,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和服务卡,及时解决大棚基地用电问题,助力村民丰产增收。

冀北唐山迁西县供电公司“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玉青、王红在迁西县太平寨镇韩家河村蔬菜大棚开展用电检查。孙楠 摄

冀北唐山迁西县供电公司“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玉青、王红在迁西县太平寨镇韩家河村蔬菜大棚帮助菜农采摘黄瓜。孙楠 摄

冀北唐山迁西县供电公司“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菜农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孙楠 摄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