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5 07:15: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强调

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关键作用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劲动力

高建民出席 郭彦洪胡国辉列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研究审议《中共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度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中共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唐山市进一步规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方案》,书面审议《中共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会议还听取了我市九项重点领域改革中的“四医联动”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教育文化体育领域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科技体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高建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为中共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认真总结去年改革工作,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完善评价体系,创新改革考核方式,加强正向激励,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按照“争第一、创唯一”目标要求,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关键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坚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落实,聚焦聚力重点改革任务,着力破除制约唐山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的深层次体制机制矛盾。要坚持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抓落实,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深化九项重点领域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有效举措,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对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以“三个努力建成”统揽全局,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确保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农业执法体系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组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要完善责任体系,确保落实落地,将规范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情况纳入推进本地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对相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严肃改革纪律,确保依法合规,涉及机构变动、职责调整的单位和机构,要服从大局,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改革任务,认清改革形势,注重学习调研,坚持统筹协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识变求变应变,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激活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要聚焦提质增效,强力开展改革攻坚,在承接落实、解决问题、自主创新上下功夫,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纵深推进。要夯实责任体系,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完善责任落实体系、统筹协调体系、督查考评体系,不断增强抓改革落实攻坚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