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5 07:03: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能查询能搜索!“问政唐山”升级啦

能查询能搜索 问政更加方便

“问政唐山”网络平台全新改版上线

“唐山+”客户端同步升级到7.0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春梅、谷守河)3月5日,“问政唐山”网络问政平台全新改版正式上线。网友热盼的“查询”“搜索”等功能如期实现,问政更加方便了!

依托于唐山首个移动新闻客户端“唐山+”运行的“问政唐山”网络平台,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纠风办公室、唐山劳动日报社联合建设,由唐山劳动日报社具体承建,于2020年11月18日上线。200余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驻“问政唐山”,积极处理网上留言,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监督。截至2月28日,平台已累计回复网友提出的各类咨询、投诉、建议和求助1.7万余条。

3个多月来,“问政唐山”为市民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了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20年12月1日,网友“唐山+583727”提交问政,希望在路南区水岸东方小区开通公交车。市公交总公司很快回复:近期将再次安排人员对水岸东方附近道路进行实地勘察,选择一处既不影响车辆安全又能方便附近居民出行的位置增设公交临时站点。经过3次现场勘察,公交公司于2020年12月20日先行设置了水岸东方临时站点。今年1月22日,水岸东方正式站点完成设立。网友评价“满意”。2月1日,网友“小谷”问政“高新区大学东道火炬路至龙泽路段路灯不亮”的问题,高新区当天下午将路灯修复。问政人作出满意的评价并再次问政,为高新区管委会的工作态度和作风点赞,网友与被问政部门之间形成了良好的沟通互动。随着类似问题的快速答复和圆满解决,“问政唐山”网络平台在百姓中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市纠风办公室采取督办、通报、回访等有力措施,加大对问政问题解决情况的督导力度。网友反映的建设路体育公园内违法开设驾校、唐古快速路停止使用收费站站岛影响行车安全、部分幼儿园违规收取取暖费等问题均得到了及时回复和解决。“问政唐山”平台已成为群众反映问题的新渠道,推进工作作风转变的新驱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

作为“问政唐山”网络平台的承建单位,唐山劳动日报社创新工作思路,以“问政唐山”为切入点,坚持移动优先,进一步推动端、网、微、报深度融合,协调联动:端,实现网友全天候实时问政;网,实现问政资讯同步实时转发;微,择优推送受众关注的问政内容;报,每周推出“问政唐山”专版。多措并举之下,“问政唐山”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大幅提升,受众黏合度、参与度明显增强,用户体验感、互动性显著提高。

平台试运行期间,也发现了一些亟待完善的问题。市纠风办公室结合唐山劳动日报社进行了详细沟通对接,确定了平台完善工作计划和方案。经过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在经过一系列的功能研发、数据导入、压力兼容测试后,全新改版的“问政唐山”网络平台于3月5日正式上线。新版问政平台增加了网友热盼的“查询”“搜索”等诸多功能,以后网友无论是查询问政信息,还是进行网络问政都会更加方便。

在网络问政平台升级改版的同时,“唐山+”客户端同步完成升级迭代,功能更加强大的7.0版正式与用户见面。您只要进入各大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唐山PLUS”,即可下载“唐山+”客户端,实时查看新闻,进行网络问政。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