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6 07:47: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付振波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3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主持会议。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督导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张广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会议。

高建民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安全保障。

高建民强调,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督导、狠抓落实,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紧迫感,严谨细致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突出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持续深化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排查整改全覆盖,围绕安全隐患、工程验收、操作规程、设施设备、责任落实、制度执行、主体资质和安全预案开展“八查八看”,逐个问题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限定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隐患动态归零。要坚持执法监管“零容忍”, 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和督导考核,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一案双查。要坚持知责担责履责,严格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法人、企业员工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法治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抓好制度保障、执行技术标准、严格日常管理、加强岗位培训、抓好排查整改,把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实到每道流程、每件装备、每个岗位、每名员工,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

张广富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和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牢安全生产防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控”机制建设。要强化应急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值班制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上,市应急局通报了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迁安市、玉田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市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市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