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8 07:32: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建民赴古冶区调研

高建民赴古冶区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3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赴古冶区,就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促发展、治污染、保安全等工作,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退后十”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调研。

高建民首先来到古冶区民用航空装备特种车辆制造基地及涂装中心升级改造项目现场,调研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得知企业产品均以电能为动力、符合国家绿色低碳方向,他勉励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升级新产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对接国内外航空公司,努力占据更大市场份额。古冶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精准帮扶,帮助解决好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现实问题,尽快打通堵点难点,促进企业加快发展、跨越提升。

在开滦协鑫发电有限公司中控室,高建民强调,要牢牢把握煤质达标这个关键,严格运输车辆排放标准,提高铁路运输占比,强化料堆场无组织排放治理,按照“花园式工厂”标准提升厂区绿化、美化管理水平,实现环保达标、洁净生产。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不出问题。

在古冶区“天眼”监控指挥中心,高建民认真听取了古冶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强化全域治理、源头治理,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管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方案,建立健全公安、环保、基层网格员协同联动机制,全面抓好企业减排、散煤治理、重型柴油货车和道路扬尘飘洒整治等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年内退出全省“后三十”。

实地考察唐山三友矿山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后,高建民对古冶区北部矿山生态修复综合整治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矿山生产、运输、加工工艺工序,确保作业面充分降尘抑尘,探索利用新能源车辆、传送带运输等手段,减少运输过程的颗粒物排放,努力打造生态治理、绿色发展的标杆。

古冶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