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8 08:07: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前套牌!后无牌!还酒驾!一违法驾驶人被唐山交警查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日前,市交警五大队结合“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继续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发起攻坚战。期间,一老汉因酒后驾驶、套牌、无牌车,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2月20日中午,五大队第三检查组在辖区机场路设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4时21分许,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银灰色小货车见到前方交警查车便掉头逃离,后被五大队机动警力成功拦截。随后,民警对该驾驶人循例测酒,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22mg/100ml,属饮酒驾驶违法行为。据驾驶人韩某仁交代,在吃午饭时小酌了两杯,而后就驾车载着老伴儿前往自家地里干农活儿,不料没走多远就遇到交警。

可是,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韩某仁驾驶的这辆微型自卸货车,只有车头悬挂了一只车牌(冀BA***D),且非该车号牌,涉嫌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该车并无合法车牌。经询问得知,因其害怕驾驶“黑车”上路被交警处罚,于是便将家里面包车的号牌移花接木到该车上,想蒙混过关,本以为不会被发现,没想到自己还是没能逃过法律的制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应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应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扣车;使用其他的机动车号牌的应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扣车,收缴使用的其他机动车号牌;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应处以罚款50元,记1分,扣车。该驾驶人的“任性”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