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8 09:15: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最美双拥人物丨王文来:一个老兵的赤诚拥军情

王文来现任唐山东方集团董事长,唐山市政协委员。他1983年入伍,1996年转业回乡,1997年创立唐山东方海运有限公司,2003年创立唐山东方炼焦制气有限公司。20多年来,唐山东方集团发展不忘拥军优属,在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方面发挥非公企业的重要作用,谱写了一曲爱国拥军的赞歌。

王文来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在企业内部建立了“退役军人优越机制”。自1997年至今,集团共安排400余名退役军人、50余名退役军人家属就业,每月向退役军人父母发放200元感恩奖及其他福利,与老兵一起共尽孝道。2019年国庆节,企业选拔1000余名员工组成18个分列式表演方队,开展向祖国70华诞献礼活动。每年“八一”当天,组织全体老兵开展为时一天的庆祝活动,通过重温军人誓词、举行军歌比赛、创建“红色老兵班”、组织集体旅游等活动,回顾军旅生涯,保持军人本色。

2019年,王文来被推选为“唐山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副理事长,并向“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捐款30万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文来先后投入100余万元用于采购医疗物资,并分别向唐山市红十字会、滦南县疾控中心、唐山人民医院、唐山协和医院进行捐赠。

记者 卢山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