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9 10:39: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机构编制工作今年打好“六场战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陈定军)3月4日,我市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全力抓好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创新,扎实开展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要全力打好“六场战役”:一是要打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属性”的阵地战,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二是要打好“健全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的总体战,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促进部门协同高效履职尽责,抓好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建设。三是要打好“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攻坚战,积极推动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不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协同推进重点领域和行业体制改革。四是要打好“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走深走实”的立体战,扎实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认真做好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后续工作,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五是要打好“巩固扩大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的冲锋战,结合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巩固扩大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继续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六是要打好“规范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的持久战,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机构编制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管住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