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9 07:11: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冒充“领导”微信诈骗又来了!唐山有人差点被骗走20万元……

警方紧急预警:

冒充“领导”微信诈骗又来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徐慧 韩娜 田攀)“要不是咱们民警,我的钱就全被骗走了,太感谢你们了!”看到自己的损失被追回,小张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近日,古冶警方经所队联手,仅用1小时帮群众紧急止付被骗资金20万。

古冶公安分局长春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小张报警,称自己被人骗走了20万。经警方了解,小张在辖区某事业单位工作,刚刚有个自称是单位领导的人申请添加自己为微信好友,“领导”说这是自己的生活号,小张没多想就同意了请求。接着,“领导”称想托小张帮他办个事,他先转给小张20万,然后再由小张转给另一位领导,并称此事是私事,不要外传。听完后小张觉得自己没有损失,还能帮领导的忙,于是就爽快地答应了,同时将自己的银行账户信息发给了“领导”。很快,“领导”发来一张截图,显示已成功向小张账户内转账20万元,但小张查询后发现这笔钱并未到账,“领导”说跨行转账会有延时,让小张不能耽误事,想办法先把钱转过去。

小张碍于“领导”面子,可手头没钱,最后在东拼西凑了20万元之后完成了转账操作。随后小张电话告知领导已经转账,可领导说根本就没有找他帮忙,小张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赶紧到长春路派出所报案。

经对案件线索梳理,长春路派出所将案情上报古冶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并迅速采取措施,对小张转账的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同时排查资金流开展追击。由于报警及时,处置迅速,民警在1个小时之内就成功冻结了嫌疑账户里的涉案资金,小张被骗的20万元已全部追回,并将按照程序进行返还。

警方提示,骗子会通过盗取领导微信、QQ账号的信息,对其下属、好友进行诈骗,群众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应该第一时间通过打电话或面对面核实消息真假,以免上当受骗,只要做到“不相信,不回复,不转账”,就不会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