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9 10:40: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周调度会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唐建勋)3月8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周调度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提升,锻长板、补短板,迅速扭转当下不利局面。

副市长李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贵富指出,要突出抓好总量减排,既要盯总量,严防企业超总量排污,又要盯执法,开展全面执法检查,狠抓环保问题违法典型,绝不留情。同时也要盯应急,进一步完善应急减排预案,科学精准确定减排措施,切实发挥好应急响应的重要减排作用。要突出抓好扬尘治理,夯实责任、真抓实干、严管重责,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不作为、不担当的坚决向市委市政府提出问责建议。要突出抓好“双代一清”,提高认识,抓好抓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讲清楚国家政策要求,彻底消除老百姓的后顾之忧,引导群众采用清洁方式取暖。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上周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和省市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分别通报了散煤治理、双代使用率、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行动存在问题。气代煤使用率排名倒数第一的高新区、电代煤使用率排名倒数第一的古冶区以及上周综合指数排名倒数第一的丰润区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