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15:37: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人才网

海港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关于招聘社区工作者的通知

根据工作需要,为规范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建设,拟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人数

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24名,专职从事社区工作。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3.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无违法犯罪记录。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热爱社区工作,具有较强的服务社区居民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业务水平。服从分配。

(二)报名资格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3年3月16日之前)、35周岁以下(1986年3月16日之后)。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触犯法律法规,正被立案侦查或审查的;正被提起公诉、审判的;正在服刑期间的;受过刑事处罚的;涉黄涉赌涉毒受处理不满5年的;正被处刑事拘留、逮捕、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刑事强制措施,或解除刑事强制措施(不构成违法犯罪的除外)不满1年的;被处行政拘留不满1年的;正在被依法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或解除强制性教育措施不满5年的。

2.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不满2年的;应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但是本人没有担任党内职务,给予严重警告处分不满2年的;受留党察看处分期间或处分期满恢复党员权利不满2年的;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或党内除名的;受到警告处分一年内的、受到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半内的(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其他受到党纪处分尚未超过有关任职期限限制的以及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审查、监委调查的。

3.非法宗教的组织者、实施者、参与者,组织、参与地下宗教活动或封建迷信活动的。

4.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5.个人经商办企的。

6.违反信访条例规定,本人及父母、配偶、子女组织、煽动、参与集体上访、越级上访或非正常上访,造成恶劣影响或经组织批评教育仍不悔改的。

7.违反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超计划生育,尚未处理或处理未完结的。

8.患有严重疾病,不能正常工作的。

9.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加公开招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公告时间

通过“海港人才网”和“唐山人才网”公开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公告时间2021年3月10日至3月16日。

海港人才网https://www.tsrcw.com/hgrcw/index.aspx

唐山人才网http://www.tsrcw.com

(二)报名要求

1.现场报名。报名者须填写《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报名表》,从网上下载打印填写并贴好照片。

(1)携带本人二代有效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一份。

(2)报考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等有关材料原件以及复印件各一份、学信网学历证明材料一份。

(3)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获得者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国家教育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原件以及复印件一份。

(4)3张近期小二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裁剪好后每张背面标注姓名)。

2.报考人员应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3.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二代)。

4.开考比例: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2:1,对达不到比例时,核减招聘计划。

5.报名时间:2021年3月16日至17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领取准考证时间为2021年3月19 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过期不候。

6.报名和取准考证地点:海港开发区文化中心二楼(北门进)小放映厅。

(三)考试内容及流程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两个环节,委托第三方组织。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计算考生总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有效数字。

1.笔试

(1)笔试方式。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测验知识和社区治理相关知识,时间为120分钟,满分100分。由开发区招聘领导小组根据考试成绩划定合格分数线。

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二代有效身份证,否则不得参加考试。笔试期间不得提前离场,不得携带各类电子设备(如:手机、计算器等)。

参加招聘的考生,依据笔试成绩,对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数3: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末位笔试总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和培训机构。

(2)笔试时间及地点。笔试时间:2021年3月21日上午9:00至11:00。笔试地点:海港二中。

2.面试

(1)面试方式。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每人8分钟,满分100分。主要对应试者的仪表举止素质、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与自我控制能力、人际交往合作意识和与报考职位匹配性等进行综合评价。

面试打分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所得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当天在面试考点张贴。

(2)面试时间地点。面试时间:2021年3月28日,报到时间上午7:30至8:00,过时不到视为放弃。面试地点:海港开发区文化中心二楼(北门进)小放映厅。

(四)体检

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按照招聘计划1:1比例在合格线以上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比例内末位总成绩并列则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仍相同的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生:

1.中共党员。

2.有海港开发区户籍的。

3.已获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证书的。

4.退役士兵、烈士子女或配偶。

5.学历(学位)较高者。

6.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或基层工作经历较长者。

7.曾受县(区)级以上党委、政府奖励且受奖级别较高者。

如果以上条件均相同,一并进入体检、公示,根据体检、公示结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择优聘用。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岗位,可执行国家规定的相关体检标准)。体检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依次递补。体检费用自理。

(五)考核

体检合格的,由聘用单位组织实施考察。考察拟聘用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做出“合格”或“不合格”结论。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依次递补。

(六)递补原则

因体检或考核不合格、公示结果影响聘用、公示期间放弃,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七)公示

经考试、体检、考核确定拟聘用人选后,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

(八)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确定招聘为海港开发区社区工作者人员,与开发区街道签订两年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满,经街道考核合格后,双方可以协商续签劳动合同。

(九)培训上岗

开发区街道集中对新招聘的海港社区工作者进行岗前培训。经培训后,进行统一分配。要求招聘人员在规定的期限内上岗。无故不到岗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四、招聘人员待遇

(一)工资待遇。社区工作者薪酬结构为基本薪酬+绩效薪酬+职业津贴+社会保障四部分组成。

1.基本薪酬。参照河北省《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实施细则》规定,分为60个等级,每个等级对应一个薪酬标准,根据岗位不同,确定相应起点等级,并按对应的基本薪酬标准发放,之后年度凡考核合格及以上的,每年增加1级。

2.绩效薪酬。基础绩效为2000元,按月发放;奖励绩效在年度等次评定后,结合评定等次一次性发放。考核等次为优秀的奖励绩效为6000元,考核等次为合格的奖励绩效为4500元,考核等次在合格以下的不予发放奖励绩效。绩效薪酬根据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指导线标准进行动态调整。

3.职业津贴。社区工作者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并按照规定登记的,从次月起发放职业津贴。助理社会工作师每月50元、社会工作师每月100元、高级社会工作师每月200元。

4.社会保障。社区工作者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5. 各类学校毕业生招聘为社区工作者见习期及转正定级后等级。双学士及以下毕业生实行1年见习期。见习期及转正定级后基本薪酬标准为:大学本科毕业生见习期1780元/月,转正定级后执行6级基本薪酬;双学士学位、六年制以上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及研究生班和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见习期1940元/月,转正定级后执行8级基本薪酬。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被聘用后分别直接执行10级、13级基本薪酬。以上学历均指全日制学历。

(二)合同管理。在劳动合同期内,由开发区街道对社区工作者进行考核管理。考核不合格者,开发区街道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三)辞职程序。社区工作者提出辞职时,需提前一个月向开发区街道递呈书面申请,履行相关法定手续后方可辞职。

附件: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报名表.xls

考生防疫与安全须知.doc

疫情防控行程卡.doc

2021 年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doc

2021年3月9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