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20:31: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

总投资1903.35亿元!遵化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248个

3月9日下午,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观摩团来遵化观摩。

观摩团先后参观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秸秆焚烧发电项目、唐山鑫通建材有限公司新型环保建材项目,并听取了遵化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按照“126”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武擂台赛活动,坚持“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全面落实领导分包、层级调度、要素保障、考评奖惩、双向约束五项工作机制,集中资源、靶向施策、精准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呈现了“环境优、服务佳、推进快”的良好局面。2021年,我市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248个,总投资1903.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4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5个,年度计划投资102.2亿元,同比增长36.6%。纳入遵化市本级重点项目87个,在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有11个项目开工,总投资74.8亿元,29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秸秆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6.1亿元,是全国第二个,京津冀地区第一个融垃圾焚烧与秸秆焚烧发电为一体的示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利润3100万元、工业增加值5000万元,上缴税金近1000万元。

唐山鑫通建材有限公司新型环保建材项目总投资2.1亿元,主要建设构标准厂房、综合办公楼、科研楼、仓库等主辅设施,购置安装新型建材生产线2条,同时将位于北京研发中心和检测中心迁至遵化。项目投产后,年可产新型路面建材40万吨,实现产值5亿元,上缴税金2000万元,可安排就业180人。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