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10:43: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持续加大文明养犬管理力度

我市持续加大文明养犬管理力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切实提升我市城市品质和文明形象,3月10日,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赴开平区,对治安部门、基层派出所等警务人员进行文明养犬管理知识培训,推动各地继续加大文明养犬管理力度。

工作人员从《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唐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要条款及有关事项、养犬管理移动执法APP使用方法、养犬管理当场处罚办理方法、养犬管理工作考核标准、犬只信息系统使用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和现场演示,旨在全力消除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推进我市文明养犬管理工作。

据悉,为有效解决当前因违法养犬和不文明养犬产生的各类安全、卫生、环境等问题,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专题研究、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了文明养犬专项治理工作,批评教育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1400余人次,行政处罚465人,暂扣犬只359只。

截至目前,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已在遵化、乐亭、滦南、高新、丰润、开平等县(市)区进行培训,下一步还将到丰南、古冶、汉沽等地进行培训。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