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07:16: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 高建民出席并讲话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

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3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急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以坚决果断、背水一战的过硬措施,确保完成3月份集中治理攻坚行动任务目标,推动全市大气环境质量迅速改善、持续改善。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出席会议。副市长李贵富主持会议。

高建民指出,强力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月行动,是对各级各单位政治责任、工作能力和思想作风的全面考验,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迅速行动起来,强化攻坚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治污减排各项任务,以最坚决、最严肃的态度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高建民强调,要聚焦目标强化工作执行,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加强空气质量指标监测预警,紧盯污染源强化过程管控,紧盯问题严格执行整改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无证排污、超标排放、停限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环境违法行为。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全面落实县(市、区)属地责任,严明市直部门监管责任,严肃督查巡察监督责任,坚持“一案双查”,“督政”“查企”两手抓,严格执法、敢于亮剑、狠抓典型,以最果断、最严明的措施形成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特别是各企业要强化政治意识、法纪意识,既加强环保投入,严格日常规范化治理,又不折不扣执行应急管控措施,真正把减排治污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合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李贵富通报了中央、省、市环保检查发现问题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