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07:16: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付振波张旭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唐山市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市领导付振波、张旭、魏文忠出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33458”工作思路,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审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5周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持续努力,以高质量审计工作助推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全市审计机关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审计实施、结果报告等各环节、全过程,确保对党绝对忠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种好审计“责任田”,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唐山“主阵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审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要聚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跟踪审计,(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围绕“五件大事”“八个发展”等全市中心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聚焦财政资金和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推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高,推动和助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跟踪审计,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全力推进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全覆盖,确保不留监督死角。

会议强调,要坚持协调联动,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打好“主动牌”,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打好“合力牌”,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切实通过整改推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打好“协作牌”,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联合发力,发挥好内部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慎独、慎微、慎权,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