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08:33: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明确十项重点目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3月11日上午,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会议召开,聚焦“33458”工作思路,聚力高质量发展,确定了2021年10项总体工作目标,确保“十四五”谋好篇布好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形势,会议明确了2021年全市人社事业发展的10项预期目标: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1.7万人(全省86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率8%,其中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率7%;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7.5万人次;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净增扩面5万人,达到224万人,征缴收入145亿元;工伤保险净增扩面2万人,达到131.9万人,征缴收入9.96亿元;失业保险净增扩面1.5万人,达到111.6万人,征缴收入6.81亿元;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全年计划引进研究生1000人(其中博士60人)、海外高层次人才20人; 争取中央和省各类补助级资金不低于9亿元。

李东升指出,2021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按照“33458”工作思路要求,突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等工作重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要提升站位、把握形势,继续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首要任务,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落实全民参保计划,落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和工伤保险等多项保障制度,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加强招才引智工作,更加注重发挥人才支撑作用,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注重维护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注重便企便民,着力优化营商服务。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