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12:20: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南堡开发区电视站 南堡开发区发布

总投资10亿元!南堡这一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元!

3月8日上午3月8日上午,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拉练观摩团来南堡经济开发区观摩。

该项目由唐山三孚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占地420亩,其中,一期投资3.1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5000吨硅烷偶联剂中间体生产线等,2020年3月开工,今年6月投产;二期投资3.27亿元,主要建设年产73000吨硅烷偶联剂系列产品生产线等,2020年9月开工建设,今年12月完工;三期投资3.63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5000吨硅烷偶联剂中间体和73000吨硅烷偶联剂生产线等,计划二期完工后启动建设。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利润4亿元,带动就业600人。

该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科技含量高,项目引进武汉大学研发团队,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连续性生产工艺,不仅使生产效率更高、产品性能更好,而且产品质量国内领先;二是市场前景好,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硅烷偶联剂系列产品12.2万吨,总量将占国内市场份额的1/3,成为全国最大的硅烷偶联剂生产企业;三是带动作用强,项目可利用三孚硅业主要产品三氯氢硅和三友氯碱的氯气、氢气等作为原材料,不仅能够延长循环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竞争力,还对提升整个南堡循环经济发展水平、打造硅材料产业集群、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巨大的拉动作用。

南堡开发区的项目建设情况,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在硅烷偶联剂现场,市领导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和发展规划情况,并叮嘱企业要抓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