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17:06: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开展春季征兵役前教育活动

“唐山+”客户端消息 (记者 吕钊)3月11日,在唐山市军事训练基地的操场上,来自全市八个县(市、区)的预定新兵在教官的带领下,正在进行为期7天的春季征兵役前教育。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一二三四……” 400余名预征青年正在开展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活动。据了解,此次预定新兵役前教育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全面考量、全程考察预定新兵身体和思想素质,让这些应征青年提前感受军营气氛。

此次役前教育为期7天,依托市军事训练基地集中组织实施,从3月7日开始至3月13日结束,以教育为主,训练为辅,专门从辖区优秀退役军人和民兵教练员中挑选政治可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人员担任组训骨干,重点围绕依法服兵役、条令条例、队列、体能等内容展开,严格落实部队一日生活制度。与此同时,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摸清家庭情况、病史情况和本人脾气秉性、思想底数,打牢入伍思想基础,确保役前教育规范、安全、有效落实。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