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19:51: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警惕!冒充领导电信诈骗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冯程 韩晶)3月6日,唐山海港公安接到辖区某村村干部章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被冒充领导的骗子电信诈骗了40万元。

3月6日,有位自称是辖区某领导的陌生人添加了章先生为微信好友,此时正是村委换届选举期间,章先生以为领导对村内工作有所指示要求,便很快通过了好友验证。在双方交谈中,“领导”的嘘寒问暖和对工作上的关心,让章先生倍感亲切,对这位“领导”的身份深信不疑。

当日,章先生收到了“领导”的信息,称其亲戚公司需要资金,因自己的身份不方便给亲戚转钱,希望先将钱转到章先生的账户,再由章先生帮忙转账给其亲戚。章先生觉得这是举手之劳,便爽快答应了。章先生将自己的银行帐号信息发送给“领导”后,很快就收到了“领导”发来的一张40万元的转账电子回单截图,并称钱款已转到其提供的账户上,但跨行转账需24小时才能到账,又称其亲戚急用钱,希望章先生先垫付。随后,章先生通过网银向“领导”提供的银行卡号分四次,共计转账40万元。转完钱后,打电话给领导核实时,才意识到自己被电信诈骗了。

当日,被电信诈骗的还有辖区另一个村干部张先生,骗子以同样的套路骗取了张先生10万元,意识到被骗后,立马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进行了紧急止付,成功冻结了28万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唐山海港公安提醒广大群众,陌生号码不轻信,添加微信需谨慎。“领导”若称要汇款,务必致电先确认。

图为对受害人进行询问笔录

图为电信诈骗的“套路”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