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07:05: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河北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唐山军分区司令员,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整体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的生动实践。要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宣传、组织等部门各负其责,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快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着力抓好首季“开门红”、疫情常态化防控、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治理、民族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妇女工作、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工作。要坚决扛起抓落实的责任,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责任。各级宣传部门要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唐山实际创造性谋划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全面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抓实重点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河北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全局,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把握时限、卡死节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要靶向施策、彻底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担当作为、扛实责任,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罢休,效果不明显、坚决不收兵。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在常态长效上求突破,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