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08:36: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超级绿道全线禁止遛犬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芃芃) 3月11日清晨,10多个新制作的禁止遛犬警示牌出现在我市超级绿道上,这是市文明办、市公安局首次在超级绿道设置禁止遛犬警示牌,广大市民纷纷点赞。据悉,按照相关规定,3月中旬前,我市将在超级绿道出入口、岔道口陆续设置“禁遛”警示牌达300多个。

当天早晨7时,记者在超级绿道北新道桥出入口处看到,一块写有“禁止遛犬”的警示牌已安装完毕,牌面统一采用蓝底白字,牌子右上方一红色圆圈内有一只蹲立的宠物犬,宠物犬的身上被画了一道斜杠,旁边写有“超级绿道 禁止遛犬”和“依法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唐山”等字样,看上去非常醒目。市公安局城市管理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李贺新说:“我们安装警示牌,旨在提醒市民不许在超级绿道上遛犬,以此助力营造美好生活环境。”

超级绿道是我市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属于禁止遛犬区域,为此,我市统一设计并制作了一批禁止遛犬警示牌。市文明养犬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岭介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这些警示牌由路北公安分局、路南公安分局、南湖公安分局、开平公安分局负责安装,要求3月中旬前安装完毕。其目的是提醒游客、市民不要在超级绿道上遛犬。而在此之前,个别群众常会在早上或夜间到这里遛犬。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路北公安分局乔屯派出所副所长李毅说:“路北区共有17个超级绿道出入口,如发现市民有在绿道上遛犬等不文明养犬行为,我们将根据《文明养犬条例》对犬主进行警告、罚款等行政处罚。”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