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10:40: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路北区小学班主任集体“周教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学校、教师可采取哪些教育惩戒措施,哪些不当教育行为被明确禁止?把“戒尺”还给老师,如何把握好尺度、温度和限度?在开学第一周的“班主任周教研”活动中,路北外语实小教育集团的班主任们共同学习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携手探索如何做有温度的班主任。

路北外语实小教育集团举行“班主任周教研”活动。

3月8日下午河北路小学举行“师爱无涯同心力 润物有声育童真”班主任周教研活动。

春季新学期开始,路北区教育局在小学中部署开展了班主任集体“周教研”活动,着重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能力,力促区域内班主任素质的整体提升,为各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长足发展奠定基础。开学一周来,各个小学立足实际,搭建起了供老师们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班主任工作的热情,以及对自身工作重要性、复杂性的再认识。

唐山市路北区永庆道小学举行“三爱三心”班主任周教研活动。

3月9日下午,荣华道小学举行“如何建立有效的家校沟通”班主任教研活动。

班主任抓好教学的同时,更要关注孩子的思想动向,引导孩子健康成长。为此,河北路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师爱无涯同心力 润物有声育童真”的班主任周教研活动,探索适合自己亦适合学生的爱生之路,让每个孩子都能在老师爱的雨露中感受教育的快乐。永庆道小学围绕“三爱三心”教育开展活动,即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爱心、耐心、真心。各位班主任老师就“用爱为孩子的成长架设桥梁”这一主题,交流自己在班主任管理方面的经验与不足,促进班级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荣华道小学首场活动以“如何建立有效的家校沟通”为主题。开学初,该校围绕班主任工作中的困惑、亟待解决的问题、成功的案例、班级管理一招鲜等方面,向全体班主任进行教研主题的征集,并从中选择出典型主题确定为本学期的教研内容,做到教研内容、时间、人员三固定,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以此次教研为起点,认真钻研班主任管理,不断提高班主任的专业能力。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