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4 00:17: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 代表建议集中交办会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集中交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庆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庆久强调,各承办单位要站在全市工作大局的角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为民情怀,将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渠道,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密切联系沟通,注重协调联动,认真抓好承办建议办理工作。要敢于担当负责,切实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将督办工作与常委会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视察调研,以及常态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密切协同配合市政府督查部门,形成督办合力。要深入开展“代表建议办理提升年”活动,对本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着力破解“旧案”和“难案”,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协商意识、全局意识、时效意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赢得代表的满意评价,推动我市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对2020年度优秀人大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并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各有关承办、督办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受邀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