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4 19:33: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约谈!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唐山市12315指挥中心围绕通信领域投诉举报热点,集中对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进行了约谈。

约谈过程中,唐山市12315指挥中心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中国联通集团河北省通信有限公司唐山市分公司三家企业通报了2020年度12315热线关于通信领域投诉举报受理情况,要求针对热点问题进行整改,三家企业就提升服务质量等做出了承诺。

2020年消费者对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投诉、举报共计421件,与2019年相比减少了30%。其中对移动公司投诉151件、举报16件;对电信公司投诉110、举报13件;对联通公司投诉121件、举报10件。

从消费者对三大运营商投诉、举报的内容来看,问题主要集中在5个方面:

1.手机流量提示短信延迟,导致手机流量使用超出并扣费;

2.宽带报修后,修理不及时;

3.手机信号弱,影响正常使用;

4.在不知情或未经二次确认的情况下,开通了扣费的(增值)服务;

5.官方网站宣传与客服解答不一致,或者与营业厅办理的内容不一致。

唐山市12315指挥中心要求三大运营商要针对投诉、举报热点问题,着力抓好诚信教育,增强诚信意识,筑牢诚信底线,出台切实可行的措施方案,彻底解决问题,提高服务质量。

三大运营商代表做出承诺,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围绕通报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将整改方案落到实处,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