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07:49: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一地违法网站负责人被约谈

丰南区网信办约谈违法网站负责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纪哲)丰南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积极开展属地网站巡查,加强网上生态治理,严肃处置违法不良行为。近日,在市网信办指导下,丰南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区公安局针对属地内违法违规网站,依法对网站负责人进行约谈。

经过调查,丰南区达善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丰南区孙氏太和银器艺术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网站建立后,未进行日常网络安全管理,弃用后未及时进行注销,导致网站被非法盗用发布涉黄、涉赌信息。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网站注册后也未到公安局进行备案,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33号《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通过约谈,网站负责人表示绝对服从管理,承诺立即注销网站,上交整改报告,今后认真学习网络法律法规,不再发生此类情况。

经过调查,唐山惠达陶瓷集团时尚家具有限公司企业网站委托网络公司建立,停用后未及时注销,导致网站被非法盗用发布涉赌信息。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网站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注销网站,并在今后加强管理,不再发生此类情况。

丰南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示:建立网站后,要加强日常安全运营维护,对不再继续运营的网站要及时向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申请注销ICP备案,以防被不法分子非法盗用。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