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07:59: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建设路这里的信号灯容易让人误判

图为进入二院通道的十字路口。记者 李雪松 摄 

“唐山+”客户端消息 (记者 李雪松)近日,晚报读者胡先生向记者反映,如果经建设路去二院,需要拐到原来的非机动车道上的专门进入医院的通道,但是由于这条道路前方正对着的是非机动车信号灯,进院车辆右转极易导致闯红灯现象的发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设置更加合理的信号灯。

3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为缓解二院周边道路拥堵,交警部门将建设路与长虹道东侧路口进行改造。改造后,该路口南进口的非机动车道改造成机动车道,作为一条专门进入医院的通道,非机动车上便道行驶。而建设路由南向北方向,正对进入医院通道的是非机动车信号灯。由于机动车右转方向的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不是同步放行,很容易让在进院通道上准备右转的机动车驾驶人,按照非机动车信号灯指示进行右转,从而导致驾驶人无意中闯红灯。

“我就是有次去二院看病人,因为这种情况闯的红灯。而且我一打听,周边有好几个朋友或同事在这个地方,因为没有注意左侧的机动车右转指示灯而发生过闯红灯现象。”胡先生说。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