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08:53: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消防开展联勤联训筑牢“防火墙”

图为微型消防站队员正在进行训练。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为进一步发挥多种形式消防队伍针对初起火灾“打早、灭小”的突出作用,切实提升社会各方灭火救援处置能力,3月5日起,市消防救援支队各消防救援站广泛组织辖区微型消防站和企业专职队开展联勤联训。

在路北区,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走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实地演练,并通过指挥中心远程调度方式对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测试其快速反应能力。消防指战员现场查看微型消防站队员个人防护装备穿戴和空气呼吸器佩戴使用情况,并采取边示范边讲解的方法讲授常见灭火器材、破拆工具和个人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案例讲解分析扑救初起火灾的方式方法,逐一回答微型消防站队员提出的关于火灾扑救的各类问题。

在曹妃甸工业区,中山路消防救援站联合中石油京唐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企业专职消防队、危险化学品专业处置队组织开展针对化工装置火灾的灭火救援联合演练暨化工灾害事故处置现场教学活动。消防指战员在单位技术人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企业单位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存储危险化学品理化性质和重大危险源情况,精确掌握各部位固定消防设施及周边消防水源情况。随后,与企业单位专职消防队、危险化学品专业处置队模拟开展化工装置泄漏引发火灾事故的灭火救援综合演练,并根据演练情况及时修订完善作战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做到快速反应,科学高效处置。

据悉,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加强对多种形式消防救援队伍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固化联勤联训模式,有效提升整体抗御火灾风险能力,保障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