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12:06: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唐山

市工信局引进微众银行 激活千家企业

“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是唐山市委市政府基于优化营商环境、汇聚国内优质资源来唐山投资兴业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2020年,唐山市工信局积极谋划百家民营企业进唐山工作,成功与微众银行达成合作。微众银行微业贷产品为唐山市超过1000家企业解决了贷款难、融资难问题,在服务企业贷款融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微众银行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于2017年推出的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专注为实体经济领域中小微企业提供高质效金融服务。微业贷融合数字化营销、大数据风控、互联网产品设计、互联网科技等特色做法,基于微众银行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的金融科技特长,有效降低了“获客”和“风控”的难度,使得长期困扰小微企业“难获得”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微众银行微业贷产品在服务唐山市小微企业过程中发挥了三大优势。

一是服务快。针对唐山市小微企业面临流动资金缺乏、人工成本提升等困难,微众银行微业贷提供线上无抵押企业贷款业务,利用微众银行大数据技术进行线上7*24小时持续服务,实现不见面审批、最快1分钟放款,便捷、灵活、高效地为唐山广大小微企业完成贷款业务,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长远发展助力。其中,正值唐山市迁安仁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采购原材料资金缺乏的困难时期,公司签订了订货合同后,通过微众银行微业贷申请到300万元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二是覆盖广。截至2021年2月底,唐山市已有1800余户小微企业成功获得微众银行微业贷授信额度,累计授信金额近20亿元。其中,用款企业已超过1000户,累计贷款超过10亿元。微众银行微业贷有效拓展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在此过程中,唐山市工信局通过带队走访县区、协会组织、企业,调研企业融资需求,宣讲微众银行优势业务,最大范围内扩大企业知晓率,并采取线上直播、线下讲解等方式,指导企业申请授信贷款操作流程,帮助企业线上申请。

三是挖潜深。唐山市工信局进一步加强与微众银行的沟通协调,在指导企业用好授信额度的基础上,继续锚定唐山产业、区位、资源等优势,运用“大数据”资源,利用微众银行金融科技和产品服务经验,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服务覆盖率,全方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目前,微业贷助力唐山市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优化营商环境等已初见成效。接下来,微众银行微业贷还将为唐山市中小微企业带来更多高质效的金融产品及服务,拓展其融资渠道,助力唐山市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