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15:44: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档案

唐山市档案馆与北京市海淀区档案馆签订婚姻档案跨馆异地利用协议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快速流动,人民群众需要持档案证明跨地域到非户籍地办事的情况日益增多,传统的档案利用模式已经不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利用档案的需求。

为积极应对婚姻档案跨馆异地利用的新需求,2021年3月唐山市档案馆与北京市海淀区档案馆结为婚姻档案跨馆异地利用服务合作伙伴,实现与北京地区首项跨区域婚姻档案查阅利用,这也是继与天津市滨海新区档案馆合作后的第二例跨区域婚姻档案查阅利用项目,标志我馆婚姻档案跨馆异地利用工作取得新突破。

唐山市档案馆

唐山市档案馆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行使全市档案事业指导管理、档案收集、保管、利用等职能。市档案馆坐落于南湖文化广场,占地29.45亩,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馆藏档案42万余卷(件),是唐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

唐山市档案馆于2019年第七次被评为“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于2017年连续第八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荣获省级“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唐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地址:唐山市路南区丹凤路6-1号

电话:

办公室 0315-2802651

查阅中心 0315-2802375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