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19:01: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持续开展“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宾)记者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在2021年将持续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建设工程,项目达64个,累计投资8.2亿元,有效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增强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

2020年,我市投资18.46亿元,实施了“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全年共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03所,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其中计划在2020年竣工的项目85个,计划开工的项目18个。

“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包括: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6所。其中新建9所,改扩建27所。规划投资1.09亿元,建筑面积4.07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58所。其中新建8所,改扩建50所。规划投资7.5亿元,建筑面积22.94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高中学校9所(含民办学校4所)。其中新建2所,改扩建7所。规划投资9.87亿元,建筑面积23.13万平方米。

到2020年底,“百所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工程”取得显著成绩。103个项目中有91个项目竣工,竣工面积43.04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建设任务。仍在建项目12个,预计到今年年底全部建设完成。103个项目全部完工后,将增强中小学、幼儿园学位5.7万个。

近年来,我市持续改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办学条件,先后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校舍安全工程、国家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等,极大改善了我市办学条件,我市校舍建设进度始终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