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06:48: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3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唐山市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听取了关于2020年市委巡察重点工作、2021年工作安排和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的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抓好这两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平台经济相关知识,准确把握平台经济发展规律,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顶层设计,强化重点突破,大胆探索创新,强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政治责任,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强化组织推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坚持领导带头,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督导考核,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强势开局,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确定的重要党内监督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去年以来,市委巡察工作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找问题、摸线索,为市委掌握重要情况、解决重大问题、推动重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工作关键要全力提升巡察质效,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监督、“关键少数”监督和市、县巡察全覆盖。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强化整改督查,抓好建章立制,推动各项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与市委巡察办密切沟通,强化成果运用,积极拓展扩大巡察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