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10:50: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供暖期未结束,古冶区林西东工房的暖气咋凉了?

“唐山+”客户端消息(记者 赵春卉)已进入3月中旬,供暖迎来最后的考验。随着天气转暖,市民对暖气温度的需求不像严冬时期那样高,但近日气温反复,个别居民家中的暖气却已经冰凉。近日,家住古冶区林西东工房的多位居民向唐山晚报新闻热线反映,家中暖气自从3月初开始就不怎么热了,“3月7日干脆就停了,家中的暖气管一直冷冰冰的。这供暖期还没结束,暖气咋就停了呢?”“为什么临近供暖尾声,供热公司就不能坚持一下呢?”

图为王女士家中室内温度仅15℃左右。

“当时离常规供暖结束还有一周时间呢,而且省里、市里都明确要延长供暖期至月底,我们家中的暖气咋就停了?”拨打唐山晚报新闻热线的市民王女士介绍,她家暖气从3月7日就停了,与她家邻近的小区有的甚至在3月初就停暖了。“暖气管冰凉。后来,有居民找供热公司后,有时会供一会儿暖,时间很短,有时是白天,有时是晚上,温度也非常低,比没有强一点。家里非常冷,和室外的温度差不多,遇到天气好有太阳的时候,甚至不如室外温度高,我们在家中都是穿着非常厚的棉服。最近两天气温忽上忽下,家中冷得很,有时晚上睡觉都会被冻醒,家中测温室内温度仅15℃左右,家里的老人小孩都受不了,已经感冒了。”王女士告诉记者,更让人郁闷的是,3月12日以后,暖气彻底不热了。

“我们整栋楼住的差不多都是老年人,每天都被冻得身体僵硬,白天有太阳时大家都会到楼下穿上棉服晒太阳取暖,像我这样身有残疾没办法下楼的,只能在家开着电暖器、铺着电褥子、裹着棉被取暖,真是度日如年啊!”家住1社区18楼的李翠英女士无奈地说。

采访中,不少住户对停暖表示不满,他们告诉记者,春季天气变化无常,气温时高时低,昼夜温差大,尤其是深夜,家中更冷。好多居民都反映家中暖气冰凉,希望提高供暖温度,但得到的答复却“模棱两可”。“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现在供热只保证不冷不保证暖和。这是什么说法?我们都按时并足额缴纳了热力费,这样供暖显然侵害了我们用暖住户的利益。”

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供热由唐山市古冶区古盛公司负责,其他地方都在正常供热,只有他们这里已经中断好几天了。为了解中断供热的原因,3月16日上午,记者多次拨打古盛公司的电话,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居民们现在都很无助,希望古盛公司能够按照规定,保质保时为大家供暖,毕竟已为大家服务了一个冬天,眼看供暖已近尾声,坚持为大家再用心服务一段时间,这既是每位用户的期望,也是该公司应尽的职责。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3月13日,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20-2021年采暖季延长供暖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气象情况研判,除张家口、承德、秦皇岛3市按照当地法定时间外,其他法定3月15日停暖的地方供暖时间暂定延长至3月31日。《通知》还明确要求各地供热主管部门要督促供热企业严格落实本通知要求,严防发生擅自停暖或惜供现象。要加强供热设施巡检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热源、热网、换热站等供热基础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延长供暖期间供热正常和稳定,群众居家温暖舒适。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