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16:2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移动助力“智慧公厕”改造扮靓城市环境

家住唐山市高新区的任先生最近发现,家门口的公共厕所“有点高级”,不仅墙上挂着电视大屏,还有自动出纸机,厕位门上还设置了空位显示灯,这可大大颠覆了他对传统公厕的印象。经过和公厕保洁人员的一番攀谈才得知,这是经过改造后的“智慧公厕”,智慧功能一应俱全。

今年年初,唐山移动联合终端厂家,为唐山市高新区10个路边公共厕所进行了智慧改造,采用最新物联网、互联网技术,通过监测终端、传输终端、管理平台、智能联动搭建智慧公厕管理体系。

唐山移动通过采用物联网与专线相结合的方式,对智慧公厕进行了线路预设,在公厕内部署安装各类监控传感器,实时监测厕内的空气质量、客流量等信息,通过环境传感器采集公厕环境数据实时上传至云平台,大屏显示公厕环境参数(温度、湿度、氨气、硫化氢、二氧化碳、PM2.5、PM10、人流量、厕位实时占用情况等),异味超标实时预警,同时接入移动端,用户可随时随地查看附近可用公厕及使用情况,并通过公厕导航系统快速找到附近公厕,避免找不到厕所的尴尬和排队的麻烦。同时为环卫部门搭建智慧公厕管理平台,通过物联网将各类传感器监测采集到的数据上传至智慧公厕管理平台,给各级管理者提供最可靠、最丰富的厕所管理数据。

公共厕所,是一座城市的良心工程,也是一座城市文明度和美誉度的折射。唐山移动助力“智慧公厕”的打造,实现了环卫公厕管理与智能技术的有机融合,不仅改善了公厕环境质量,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更助推了智慧城市的快速发展。(陈思羽、边疆宝)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