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07:54: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新施划道路停车泊位1.7万余个!唐山出实招解决百姓停车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3月16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为切实解决百姓停车难问题,市交警支队着力做好施划路内停车泊位、推进停车场错峰开放、搭建静态交通综合管理系统平台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停车管理智能化水平。

施划路内停车泊位。2020年4月21日,市“一港双城办”下发了《唐山市主城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方案(2020年)》后,按照该方案工作要求,交警部门对拟增加的市中心区友谊路、建华道、大里路等部分路段810个路内停车泊位全部科学施划完毕。2020年8月,在完成810个停车泊位的基础上,交警支队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新施划道路停车泊位1.7万余个,增加了有序停放空间,优化静态停车环境,有效缓解了百姓“停车难”问题。

积极推进企业停车场错峰开放。持续走访唐山饭店、唐山百货大楼、八方购物广场、友谊购物广场远洋城、爱琴海等6家商场、饭店停车场,将全市民心工程项目中“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实现错峰开放”的总要求及时告知,并跟进政策宣传及引导。截至目前,上述停车场已实现夜间错峰开放停车,提供共享车位约2660个,有助于周边居民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提高了现有停车资源利用率。

搭建静态交通综合管理系统平台。指导新城投集团于2020年搭建我市静态交通综合管理系统平台,同时,市交警支队搭建了静态交通管理系统模块,可以实现停车泊位资源的实时更新、查询与导航服务一体化,实现停车泊位资源的利用最大化,有利于车辆快速通行,解决了过去停车场靠人管、收费不透明、进出停车场耗时较大的问题。

解决医院停车难题。指导新城投集团完成了市工人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和人民医院的立体停车楼建设管理工作,共新增1042个停车泊位。同时,交警支队也在医院周边区域开展了交通设施提升工作,通过设置机动车入院通道、安装诱导交通标志,优化提升医院周边区域的交通环境。

开展僵尸车清理工作。2020年,全市共组织开展集中清理统一行动8次,排查“僵尸车”2628辆(市中心区1061辆、县区1567辆),已全部清理完毕。公安交警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协调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按照“一车一档”建立清理档案,积极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开展大范围宣传报道,劝导群众主动自行清理,建立良好舆论导向,进一步规范了停车秩序,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