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08:37: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加装自闭阀 更换波纹管!唐山启动居民安全用气入户排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3月16日上午,唐山燃气集团安全部郑岩带领施工人员在恒泰悦璟府小区为住户拆卸旧燃气软管、安装燃气自闭阀和波纹管,更换、紧固、试气,一气呵成,前后仅用了十几分钟。住户李桂新赞不绝口:“今后我们用燃气就更安全了,用着更放心,我对燃气公司的工作很满意!”

“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用气安全隐患,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一直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工作理念。”唐山燃气集团副总经理鲍春利说,“按照市安委办的要求,从即日起,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83万居民安全用气入户排查工作。重点加大对70岁以上独居老人、特殊群体以及空置房用户的排查力度,同时结合燃气安全保护装置加装工作,为居民加装自闭阀、更换波纹管,确保居民安全用气。”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唐山燃气集团制定了详细的排查计划,任务分解,全员分片包干,建立工作日报制度,明确在每晚排查工作结束后,统一时间、统筹调度排查进度和存在问题,确保排查工作有布置、有措施、有检查、有落实。重点对暂未更换波纹管、仍在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灶具的用户完善台账、责任到人、整改落实。

据鲍春利介绍,为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为市中心区20万燃气用户加装安全保护装置。“为保障大家的安全,顺利完成这项工作,希望用户家中按时留人,及时更换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

据了解,今年2月22日,按照市安委办的指示,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历时一个月,重点排查全市域范围内所有管道企业、加气站、液化气站,以及居民、工商福利户等所有燃气供气企业及用户,做到全域覆盖、全面检查、彻底整改,入户检查要达到100%;加大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完善燃气安全应急联动机制建设,打通燃气救援“生命通道”,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