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07:51: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交警部门常态化治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非机动车、行人的遵章守法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市交警二大队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治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重点对非机动车逆行、斜穿、越线停车进行整治。对行人重点整治闯红灯、翻越隔离护栏、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的违法行为。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将通过罚款、责令执勤、现场抄写交通法规等方式惩戒、教育违法者。同时,在主要路口,根据信号灯指示提前拉起警戒绳,阻止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的违法行为。

3月16日7时30分,在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交警二大队执勤警力根据相关部署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行动中,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子由南向西左转弯,直接斜穿通过路口,没有按照交通标线指示通行,滚滚车流与其擦肩而过,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随即将其拦下,并向其讲解了非机动车经过此路口时需要按照交通标线指示二次过街通行,以及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的危险性。随后,民警依法对该女子驾驶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引导。

时隔不久,一辆逆行的电动车被民警拦下,电动车驾驶人王某因逆行通过路口,未按民警要求推行通过,而是直接加速通行,被处以10元罚款。

据悉,交警二大队将在依法管理常态化的同时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工作,齐头并进、宣管结合。根据路段特点实行固定岗和巡逻岗双向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有效规范辖区内行人、非机动车的通行秩序。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