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10:16: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协商议题选题座谈会

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协商议题选题座谈会

胡国辉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为进一步完善年度协商计划,3月18日,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协商议题选题座谈会,就初步提出的2021年度协商议题征求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胡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白春明、崔武成、李长春、张会春、王福燕、甄德恩,秘书长李长远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相关委员会就选题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市“一港双城”办等8家市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市政协引进做优用好孵化器众创空间提高唐山“双创”实效,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助力唐山绿色转型发展等选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胡国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为政协知情明政提供了大量信息和专业性的指导建议,体现了各部门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年度协商计划,为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胡国辉强调,政协工作的精髓是协商,协商的关键是选题。要在协商选题上下功夫,把握好选题原则,一方面抓住党政关注、事关全局的关键点,选题要立足大局、站位全局;另一方面,要抓住群众急难愁盼和关心关注的问题,理论联系实际搞好调研、提出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政协专委会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机制,进一步精选协商议题、丰富协商内容、规范协商程序,不断提升协商实效,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