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10:17: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钢铁企业总量减排工作部署会议

我市召开钢铁企业总量减排工作部署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3月18日下午,唐山市钢铁企业总量减排工作部署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副市长李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贵富指出,开展钢铁企业环境问题整改,实施总量减排,是对我市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检验,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极为重要的一项攻坚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整改的严肃性,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整改落实。

李贵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整改,切实把减排措施落实落细。各县(市)区要重点针对钢铁企业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生产记录造假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坚决全面彻底整改。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总量减排措施,确保落实到每一道生产工序、每一台生产装备,要做到可量化、可检查、可追溯。在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要进一步加严应急管控减排比例,确保每家企业减排比例不低于50%。对存在超浓度、超总量排污或数据造假等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严惩重罚。要严格落实视频监控设施建设,实现在线监测全覆盖、无缝隙。要严格督导检查,确保总量减排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宣读了《唐山市钢铁行业企业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方案》,汇报了重点行业污染物减排总量控制工作安排,钢铁行业总量减排计划。

市生态环境局、市审批局相关人员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及生态环境分局、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