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10:33: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揭秘唐山“智慧公厕”的那些“黑科技”

近日,一些居民发现,位于高新区龙华道上的一座公厕虽然外面平平无奇,走进去却别有洞天。

“会闻味道的公厕”

“臭不臭”公厕能闻到!

走进公厕,一抬头就能看到墙上的显示器,这可是智慧公厕的“大脑”,大屏显示可以显示公厕的温度、湿度、氨气、硫化氢、二氧化碳、PM2.5、PM10、人流量、厕位实时占用情况等,让如厕者一眼就到整个厕所的环境情况,也能让保洁员更及时地找出问题并解决。

“无处不在的智慧触角”

抬头看公厕屋顶,吸附着一些监控传感器,能够实时监测厕内的空气质量、客流量等信息,门口大屏上的各类空气数据,就是它们收集的!

此外,每间厕间都配备了门锁和红外感应器,当如厕者在内部锁上门后,感应器探测到有人,便会在显示灯上显示该厕间被占用。

实时感应的芳香剂让厕所“香喷喷”。

“智慧小应用满满科技感”


“广告镜”既是一面穿衣镜,又是一部公益广告宣传播放机,让“无聊”时刻不无聊。

人脸识别出纸拒绝浪费。

今年以来,唐山移动对高新区10几个公共厕所进行了“智慧改造”,采用最新物联网、互联网技术搭建智慧公厕管理体系,有效改善了公厕环境质量,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更助推了智慧城市的快速发展。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