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17:14: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健康一迁安、迁安发布

迁安启动18-59周岁全员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工作

当前,迁安市在有序做好23类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基础上,迅速启动全市18-59周岁全员免费接种工作。

超前谋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制定《迁安市18-59周岁全员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摸清人员底数。压实属地和行业主管责任,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各镇街、各单位结合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摸底情况,安排精干力量统计本辖区及所属行业18-59周岁人员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不落一人。

科学设置点位。在启动22个固定接种点位的基础上,结合各接种单位和受种人群实际,提前规划临时接种点,按照“人少你找我,人多我找你”的原则,形成了“22+N”的点位设置格局,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

强化接种培训。邀请唐山市疾控专家,多次对接种工作人员进行集中资质培训,并现场考试考核。截至目前,取得接种资质证书人员达1000人以上。

实行信息化登统。设计开发了个人疫苗接种信息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保障接种工作高效精准。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