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20:50: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宾) 3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巍山凤山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定》执法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据介绍,此次执法检查从即日起全面开展,将于6月结束,旨在确保“一法一决定”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促进我市大气质量持续改善,助力我市2021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为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执法检查组,采取县(市、区)全面自查自纠与市执法检查组暗访检查、集中检查相结合,听取工作汇报与实地察看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突出重点,全面监管,严格惩处,以扎实有效监督推动“一法一决定”全面贯彻实施,全力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区域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增强全市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