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 07:13: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廊坊市纠风办及媒体来唐考察交流问政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春梅、谷守河)3月18日,廊坊市纠风办及媒体工作人员一行8人来唐山考察交流网络问政、电视问政工作。

廊坊市纠风办及媒体工作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唐山传媒大厦的唐山劳动日报社一体化智能“中央厨房”、“问政唐山”网络问政平台和唐山广播电视台电视问政演播厅。在交流中,市纠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唐山网络问政、电视问政运行总体情况。唐山劳动日报社有关负责人对“问政唐山”网络问政平台的运维情况作了介绍。两地就网络问政的平台运维、工作流程及制度建设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重点交流的“问政唐山”网络平台,是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纠风办公室、唐山劳动日报社联合建设,由唐山劳动日报社具体承建,依托于唐山首个移动新闻客户端“唐山+”运行,并在环渤海新闻网同步呈现。平台自2020年11月18日正式上线以来,已妥善处理群众留言21468条,收到群众感谢信122封,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全市已有200余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驻“问政唐山”,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监督,及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市纠风办公室强化制度完善,并采取红黄灯管理、督办、通报、回访等有力措施加大对问政问题解决情况的督导力度,以严格考核倒逼责任落实,使“问政唐山”真正成为了唐山群众政策咨询、投诉求助、问政参政、舆论监督的平台。

作为“问政唐山”网络平台的承建单位,唐山劳动日报社在技术上不断优化平台运维,同时创新工作思路,以“问政唐山”为切入点,坚持移动优先,进一步推动端、网、微、报深度融合:端,实现网友全天候实时问政;网,实现问政资讯同步实时转发;微,择优推送受众关注的问政内容;报,每周推出“问政唐山”专版。多措并举之下,“问政唐山”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大幅提升,受众黏合度、参与度明显增强,用户体验感、互动性显著提高。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