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 06:59: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问题排查整改部署会议

我市召开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问题排查整改部署会议

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3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问题排查整改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部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加治理措施,强化监管执法,狠抓工作落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打好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实现质的提升,确保实现“退后十”目标。

副市长李贵富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高建民指出,抓好生态环境治理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的有力举措。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坚决打好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推动全市空气质量快速改善、根本改善。

高建民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自查自纠,突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制订、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排污单位依法达标排污、集中治理攻坚月行动等重点,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立行立改、从细从严,抓好淘汰落后产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重点行业排放治理,居民供暖热源替代,驻厂监督员制度落实,全面实施总量减排,严格监管执法,加强在线监测,健全监管体系等工作,全力打赢重点行业企业环境问题专项治理攻坚战。要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落实在线监控体系、监督检查体系、监管执法体系、目标考评体系、网格化监管体系,确保环境问题治理严抓严管、落实落地。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