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 10:17: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五星级”家(站)创建和实施街道居民议事制度推进部署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3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五星级”家(站)创建和实施街道居民议事制度推进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庆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评定的2020年度“五星级”家(站)进行了表彰授牌,部分县(市、区)人大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常庆久强调,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是人大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是各级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行职责的重要阵地,也是人大代表植根于人民群众的具体体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实抓好第三批“五星级”家(站)的创建工作。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创建水平;要建管并重,抓好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不断提升运行效果;要精准定位,丰富内涵,彰显人大制度的优势和功效,为推动唐山“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势开局贡献力量。

常庆久强调,在街道层面建立和完善居民议事制度是新时代基层民主政治的创新实践,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有力举措。要充分认识实施街道居民议事制度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其作为县级人大常委会、人大街道工委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做实做细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渠道,积极探索实践,抓住关键环节,加强领导和工作指导,有效推进街道居民议事制度的全面实施,真正让群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受益者。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