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1 07:46: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

唐山这个项目将于4月30日进行一号机组运营


近日,

在遵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秸秆焚烧发电项目现场

工人们正在烟气锅炉间

进行设备外部保温、管道的焊接

和地面装饰装修等作业

截止目前

整个垃圾焚烧发电主厂房

结构工程已施工完成

当前一号机组的整体工艺

安装部分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

计划于4月30日进行一号机组运营

据了解,该项目由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总投资6.1亿元,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秸秆发电两个项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配置两台300t/d+6MW汽轮发电机组,秸秆焚烧发电项目配置1×130t/h+1×30MW汽轮发电机组。

项目特点:

一是两厂联建,集约设备与人力。项目采取一体化建设方式,可以实现办公场所、运营主控室、烟塔、生产泵房、磅房等基础设施以及人力资源的共享,能够大大降低投资和运维成本,较好地提升项目效益。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利润3100万元、工业增加值5000万元,上缴税金近1000万元。

二是变废为宝,生态效益强。垃圾焚烧发电能有效改善填埋厂的弊端,使生活垃圾达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能够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大力改善人居环境;生物质发电以秸秆、树皮等农林废弃物为燃料,变废为宝,可改变农民焚烧秸秆的现状,减少雾霾的形成,显著改善遵化空气质量。

三是经济效益高,带动能力强。项目建成后,辐射半径80公里内的秸杆和遵化全域生活垃圾,年处理量各20多万吨,可发电量2亿千瓦时,直接带动当地农民增收6000多万元。同时,围绕秸秆的收购、存储、运输等产业链条,可提供2000个就业机会,有力促进遵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