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07:44: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直播50分

视频丨唐山:天柱钢铁搬迁改造项目加速推进

唐山重点项目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城市钢厂搬迁改造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搬迁改造后,企业可实现产品转型升级,环保水平会进一步提高,打造全国最具竞争力的精品型钢生产研发基地及产业链延伸和深加工基地。

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城市钢厂搬迁改造项目于2020年8月10日开工建设,总投资 140.2 亿元,占地 5232.96 亩,主要建设高炉、转炉、H型钢、合金带钢生产线、烧结机、回转窑以及配套装备,总建筑面积约为 135 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 200 亿元以上,实现利润 25 亿元以上,上缴税金 12 亿元以上,安置就业 3500 人,间接带动近 1 万人就业。

据了解,天柱钢铁搬迁改造项目不仅仅是简单的搬迁建设,该项目通过搬迁实现了产品转型升级,通过国内一流设计与建设单位合作,采用国内外先进的设备和工艺,推动产品向高强度高铁结构用钢、耐腐蚀海上石油平台结构钢、耐磨轨道钢、低温耐寒结构钢等方向升级。

通过搬迁提升环保水平,打造绿色、低碳企业。项目环保投资达到 25 亿元以上,采取“源头控制+过程管理+末端治理”三种手段和先进技术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绿化率将达到 50% 以上,实现废水零排放、清洁管廊运输比例达到 90% 以上。达到“用矿不见矿”“用煤不见煤”“运输不见车”目标。

通过搬迁推动智能化发展,打造钢铁智能工厂,实现生产方式、装备、管理智能化,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 80% 以上,生产设备数字化率达到 55% 以上,达到效益最大化、服务实时化、决策智能化、运营可视化。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