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23:41: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消地联合开展山林火灾扑救演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周宁)为有效做好森林景区及周边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3月19日,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遵化大队联合当地森林专业扑火队及清东陵景区管理部门开展了山林火灾扑救演练,严防火灾威胁周边文物古建筑。

灾情假定为遵化市清东陵景区景陵附近山林发生火灾,火势因风向转变立刻蔓延,威胁周边林倾和山下文物古建筑,情况危急。当地森林专业扑火队接警后迅速调集人员携带扑火设备赶到现场,并在山林处迅速开辟通道向上攀登,到达模拟起火点位置开展集中灭火,开辟隔离带。遵化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和清东陵文物管理处保卫科消防队也赶到现场在山下铺设水带,控制火势,阻隔火势蔓延,防止山火下山威胁文物馆建筑。下一步,当地消防救援队伍还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森林扑火队密切合作,进一步磨合与当地政府专职消防队的协同作战能力,发挥各自优势,确保周边林场及清东陵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

消防部门提醒:清明即将到来,群众出游踏青或祭祀时,严禁在森林和森林边缘吸烟、野炊、上坟烧纸等生产性和非生产性用火,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进入林区人员应自觉接受森林防火检查,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