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06:51: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我市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3月22日上午,唐山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重要论述和中央、省治水兴水部署要求,全面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提速推进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严格落实河湖长制,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提供可靠的水安全保障。

副市长张月仙主持会议。

高建民指出,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河湖长制等工作是优化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优化水环境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在优化水环境、确保水安全上下功夫见成效,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高建民强调,要强化红线管理,节管蓄调并举,严格地下水开采管控,加快推进地表水置换,强化水源涵养和生态补水,调整优化用水结构,坚决打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攻坚战。要锁定目标任务,严格质量标准,全面提速项目建设,创新破解堵点制约,严格工程质量监管,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抓好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要压实河湖长责任,深化水污染治理,动真碰硬整治河湖“四乱”,履责担当提升河湖管护质量,推动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加强动员部署、宣传引导,强化督导调度、执法检查,形成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常抓常管的治水合力。

会上,市水利局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乐亭县、滦南县、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刘飞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