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08:37: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玉田将投资1.4亿元绿化北部荒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金鹏 通讯员 商大悦)今年,玉田县紧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拟投资1.4亿元将1.9793万亩宜林荒山全部绿化。

据了解,此次北部荒山绿化重点为京秦高速二通道两侧3000多亩可视第一层山体和102国道北侧山体可视范围内,将采取高标准集约人工林培育模式和管理经验,以种植1.8米高规格侧柏、油松和黄栌为主,并实施引水上山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为北京、天津有效防风阻沙,起到保持水土、净化空气的作用,同时对于调整当地树种结构,培育、储备高质量树种具有重大意义。目前,项目招标已完成,工程已于3月10日施工,预计4月底完成全部荒山绿化工程任务。

近年来,玉田县委、县政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建设“森林城市”“生态宜居之城”为目标,扎实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全面实施荒山绿化、村庄绿化、企业绿化、农田林网绿化、生态廊道绿化、森林质量提升等“六大工程”,有力推动了全县城乡绿化一体化进程,全县森林总量持续增加,先后获评“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县”、“省级园林县城”、市级城镇绿化先进县、市级通道绿化先进县等多项荣誉。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